【绿色歌亭】(94)- 月亮花开(三首)

标签: 中秋节   游子情  
2014-08-31 17:27 阅读(?)评论(0)
月亮花开
都说中秋人团圆
我赶明月去天边
海角他乡游子情
太平洋水隔不断

每逢佳节倍思亲
《月亮花开》
(甫人/宋祖英)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甫人领唱/童声伴唱)


相见时难别亦难
悲欢离合古难全
我携长歌去海外
唯留思念在心间
梦里常浮现故乡的容颜,阿妈亲切的背影仿佛在眼前
 把我的爱献给你,把我的祝福留给你 
《兰色的蒙古高原》
(甫人/降央卓玛)




中秋之夜人不圆,遥望天边泪涟涟,年年今天断肠日,祈愿他年把酒欢。

异国他乡共此时,天涯海角寄相思。大洋彼岸归心重,父老亲朋你可知?

 中秋佳节远思乡,皓月同圆隔大洋。我酹琼浆对海月,亲人彼岸永安康!

 临屏打油
中秋佳节月光明,华夏子民团圆情,天涯海角同心里,八月十五共度中。

敬甫人友 《中秋怀念》
 中秋之际阖家欢,月亮通红钩镜圆。远在天边思念友,聆听甫人歌曲暶。

 月亮花开歌二首,思乡游子展歌喉。挥毫泼墨情不尽,隔洋赏月共度秋!

中秋月挂天那边,大洋彼岸寄相思。异国他乡又一秋,亲人友朋铭记心。
 老师歌声抒相思,海角天涯念亲人。中秋佳节托明月,遥祝父老永安康。

点绛唇.品月
 银盏高悬,仲秋醉枕荷塘景。 风吟桂影。霜馥冰魂静。 
游子千里,四海归玉馨。 稽首秉,禅心携领,福禄持康靖。

七律.中秋
 松下听涛苑景幽,无名小鸟叫啾啾。 仰观云朵飘浮弋,遐想水波洗涤愁。 
 飒飒秋风迎国庆,泠泠枫叶扮中秋。 满怀喜悦访潮涌,点数白帆戏海鸥。

明月当空又一秋,佳节盼归君莫愁。月影星辉满天涯,乡情故土心中留。

七律·中秋
 金风露冷又中秋, 柳叶初黄落更愁。 昔日共观天上月, 如今分阻海洋洲。
 举杯斟酒虚椅位, 切饼开瓜忆亮眸。 为与荧屏遥相会, 微机新换视频头。

 天涯明月共此时,金风玉露惹相思。放歌越洋谁人醉,秋心两半故人知。
 忆似花,景如诗,梦里徘徊归雁知。悲欢离合干古事,彩云伴月万载痴。

 中秋佳节远思乡,皓月同圆隔大洋。我酹琼浆对海月,亲人彼岸永安康!

 蟾宫广寒袖,玉壶桂花酒。华人宴天下,四海乐九州。千年不今日,可遇不可求!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