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歌亭】(66)- 长歌当哭过清明(四首)

2012-04-02 00:15 阅读(?)评论(0)
【 望 洋 】
(甫人)
金山紧偎太平洋
浪里多少游子泪
天涯故国远
只见水接天

大洋阻不断

落叶归根路
斜阳暖愁怀
水阔听沙鸥



长歌当哭过清明
(四首)

去国二十
载, 故国难忘,故乡难忘,那片黄土地上的父老乡亲更难忘。每逢佳节倍思亲,人到清明泪淋淋。。。长歌当哭,甫人谨以歌曲表达心声——怀念祖国,想念家乡,思念父母。虽然已经不能用不能用母语来述说,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里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大哭    大哭    大哭



《 思 乡 曲 》
(蒋大为/甫人)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甫人新唱)
《 阿 妈 》
(泽旺多吉/甫人)
《 阿 爸 》
(索郎旺姆/甫人)
(外一首)
朝圣的阿妈
(格让妹/甫人)

【绿色歌亭】(400首)选听:甫人【藏族新歌曲】16首)



感谢博友们赐玉


清秋雅韵
逝者化羽烟,生者常怀念。清明祭哀思,雨洒花飞散!

一林夫
 清明寄相思,切切念故人。长歌抒心曲,落叶总归根。

一首思乡曲,几声唤亲人。远洋隔千里,难阻游子情。


紫竹听晓
《清明祭》
 清明回故里,儿女已成群。 不为催尘事,只来拜祖坟。
 灰飞烟促泪,梦醒谱铭心。 老夫归天后,有无肠断人?

杨柳低垂四野空,擦碑捧土鬓头躬。 涛传悲韵咽喉哽,雨降哀声啼泪融。
 音容在梦犹凝耳,天霁临阳染劲松。 两袖清风尊祖训,善良处世望家隆。


宝宝成长日记200705
又是一年春来到,清明时节踏青好,绿草青青好春光,轻声问候来送上,
工作劳累上班忙,莫忘休闲身心放,朋友时时挂心房,愿你清明心情畅!


剑出鞘xia
心雨潇潇过清明, 泪眼望碑亭。
 杨柳依依刚返青, 丝丝缕缕现柔情。
惆怅独步走, 唯有影同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此刻又到杏花村。
长歌一曲朝天唱,我见双亲驾祥云。


淳英菲
清明时节思故里,吟唱长歌抒心意。
遥望家乡盈盈泪,梦幻之中辄依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